南央念语

【阅歌体】陈情未陈

⭐️这是一篇阅歌体,主体和剧情是陈情令的,也会有一点原著和动漫的设定and歌曲,所以还是打陈情令的tag啦(不想引战)


⭐️cp忘羡,轩离,不拉郎


⭐️不怼江,不美化,毒唯黑粉速速退散


⭐️本人是原著粉,也是动漫迷和剧粉,拒绝拉踩!看不惯的退退退!


⭐️如果有ooc那是我的,人物是墨香和阿令的,谢谢喜欢也倾听意见


————————————————————


⭐️时间线:火烧云深的前一刻 

  

  金光瑶的画像放大,也分成了两块。一边是孟瑶,一边是金光瑶。只是孟瑶的脸上还带着一点青涩和干净……但金光瑶的画像带着老练,成熟和算计。

  

  金夫人看着金光瑶画像上的宗主服,气得人差点撅过去。

  

  【多恨生】

  这名字让人捉摸不透,是恨出身还是恨苍生?  

【(金光瑶:没办法,做尽了坏事,还是想要人垂怜

我,就是这么一个人)

愈谦恭愈惶恐不忍触碰

将无情冰冻演绎至动容

愈善辩愈词穷浇灌空洞

道你八面玲珑谁知你真容】

  

  孟瑶攥紧了手,他现在确实已经在着手一些事情,可是万没有想到未来自己是做尽了坏事。

  

  聂明玦审视地看着孟瑶,他有意识孟瑶不会是善茬,未来的他究竟会变成什么样。

  

【谁在众人前作无辜

谁在谎言里扮糊涂

谁在用温存来麻木爱与恨都似豪赌

一掷孤注

谁将名利场化桎梏

谁将玲珑心排剧目

谁将那人间也领悟声与色刺入肌骨

搭建城府】

  

  蓝曦臣叹了口气,听学时他与孟瑶有几面之缘,万没想到未来竟会如此大变样。

  

  孟瑶看了一眼蓝曦臣,眼中黯淡,连难得的愿意看得起自己的人也不存在了吗……

  

【皎月渗透出得红

喧嚣之中暗藏汹涌

竞如芬芳的美梦

愈谦恭 愈惶恐 不忍触碰

将无情冰冻演绎至动容

愈善辩愈词穷浇灌空洞

道你八面玲珑谁知你真容

谁懂

(聂明玦: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副将)】

  

  聂怀桑在这歌里面看见自己的大哥,心下预感不好,状似无辜道:“孟瑶,你对我大哥……”

  

  孟瑶有些惶恐:“无论未来如何,现在我对聂宗主必然没有什么想法的。”他对聂明玦从前的认可和助力是有过感恩的,但是又因为聂明玦对自己的不相信与决断而有埋怨,但是说到要对聂明玦下手,孟瑶真还没这个想法。

  

【说什么天生为朽木

说什么命定成动数

说什么此道多殊途不如做自己信徒

天地奔赴】

  

  孟瑶因为出身被多少人耻笑,尤其是在被金光善踹下金麟台后,他对自己想要的追求越发明显。

  

  他从不信命,无数人看不起他,看不起他母亲,可是他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到阳光下,走到父亲的目光中,他一定可以的!

【你将名利场化栓梏

你将玲珑心排剧目

你将那人间也领悟声与色剩入肌骨

搭建城府

皎月渗透出得红

喧嚣之中暗藏汹涌

竟如芬芳的美梦

愈谦恭愈惶恐不忍触碰

将无情冰冻演绎至动容

愈善辩愈显词穷浇灌空洞

道你八面玲珑一派从容】

  

  孟瑶看了一眼金光善,随后有移开了眼,他从滚下金麟台时便已经知道自己能依靠的只有自己。他对已经做过的事情并不后悔,但是……孟瑶看了一眼画面,只留一丝苦笑。

  

【多细密多深重粉饰无衷

将平生作俑匿名寒冬

多诚言多自嘲讽天命匆匆

又几人愿知你真面容

愿懂

(金光瑶:我这一生,撒谎无数 害人无数,天下的坏事为什么没有做过!

可我……从没想过要害你……)】

  

  众人震惊。

  

  要到什么程度才算是撒谎无数,害人无数呢?这是令人大开眼界。

  

  那他不愿意害的人又是谁呢?

  【尔等可问吾两个问题】

  “第一,孟……金光瑶他害过哪些人?”聂怀桑斟酌了一下问道。

  【金光瑶最出名的是六杀: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父指金光善,兄指聂明玦(在兄长金子轩的死上也下了手),妻指乐陵秦氏秦愫,子指与秦愫的孩子金如松,师指温若寒,友指薛洋。并且他帮助金光善建造炼尸场 荼毒了无数的无辜修士和百姓。在魏无羡一事上推波助澜,泼尽脏水,最终成了魏无羡身死结局的一大推手。】

  

  六杀一出,全场鸦雀无声。

  

  “杀父”二字让金光善面色不善地看着孟瑶,聂怀桑差点把扇子握错位,眼神中是藏不住的阴毒。

  蓝忘机讶异地看着魏无羡,转头看向孟瑶的眼神中有了丝丝杀意。江澄骂骂咧咧恨不得冲上去打孟瑶一顿,江厌离眼神红着眼眶一脸担心地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有些呆愣,一时间还反应不过来。

  秦夫人看到“妻子”二字面色苍白,站都站不住。

  温若寒看向孟瑶,眼中是化不开的探究与狠厉。

  

  场面一时十分混乱。不少修士在窃窃私语:“果然是娼妓之子。”“没想到啊没想到,看着面善的一个人竟然如此狠毒。”“要我说兰陵金氏就是一汤浑水啊。”“都不是省油的灯……”

  ……

  孟瑶看着底下那些修士,神情冰冷,毕竟从小到大那些话他听的太多了,但眼中也是无数的迷茫与难过。

  

  他想到了母亲说的话,其实自己原本也只是想让父亲承认自己,什么时候走到这一步的呢?他其实也能理解未来的自己,一步错,步步错。未来自己不一定会后悔做了那些事,只是他现在还是会有些难过,还是难以面对。

  

  也许很多事情,原本就是没有理的吧。不择手段出身误啊……

  

  “第二……未来金光瑶的结局如何?”聂怀桑咬着牙问。

  【观音庙中,金光瑶做的事被捅破。聂怀桑做了谋算,让金光瑶平时最看重的蓝曦臣一剑穿了他的心,最后金光瑶与化为凶尸的聂明玦一起被封印在了棺材里。】

  

  蓝曦臣讶异,未来金光瑶最看重的竟然是自己?为什么?

  

  孟瑶理解,蓝曦臣作为难得在如今不看轻他甚至以礼相待他的人,他必然不愿意伤害他。蓝曦臣是个很干净的人,可能作为金光瑶的他把最后一点善念也放在了蓝曦臣身上了。

  

  聂怀桑知道,未来这是自己给大哥报仇了,闭了闭眼。

  

  聂明玦看着聂怀桑,皱了眉。这个弟弟究竟是什么样的,突然就有点模糊了。虽然未来他为自己报了仇,但是他更喜欢怀桑好好的,不要被仇恨蒙蔽双眼。

  

  画面回复一排的画像,聂明玦看着聂怀桑,还是摁了上去。

评论(19)

热度(2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