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央念语

【阅歌体】陈情未陈

⭐️这是一篇阅歌体,主体和剧情是陈情令的,也会有一点原著和动漫的设定and歌曲,所以还是打陈情令的tag啦(不想引战)


⭐️cp忘羡,轩离,不拉郎


⭐️不怼江,不美化,毒唯黑粉速速退散


⭐️本人是原著粉,也是动漫迷和剧粉,拒绝拉踩!看不惯的退退退!


⭐️如果有ooc那是我的,人物是墨香和阿令的,谢谢喜欢也倾听意见


————————————————————


⭐️时间线:火烧云深的前一刻 

  

  聂怀桑的画像放大。

  

  左边还是现在大家看到的那个不谙世事,喜欢游山玩水的聂二公子;可看到右边,众人有些惊讶:画像上聂怀桑虽年纪也看不得有多大,但眼里满是深沉和沧桑,似乎看清了世事一般。

  

  【云月惊鸿来】

  聂怀桑未来真的会让人目瞪口呆,一转惊鸿吗?

【(路人扬:“说起来,这次封棺大典还挺让我刮目相看的,聂怀桑竟然办得不错啊?

原先他主动请缨的时候,我还以为铁定要搞砸呢。毕竟一问三不知。”

路人白:“我也是!谁知道他居然主持得不比蓝启仁差。”

聂明玦:“怀桑,今日习刀了吗?”)

晨风穿廊 撷春枝柳叶

吹醒谁家 小少年

有春絮落发前

笑问“来寻谁家叶?”

指将新绿铺扇间】

  

  聂怀桑未来竟然能和蓝启仁相媲美?!

  

  蓝启仁教书育人十多载,未来的聂怀桑得做得多好才能让路人拿出蓝老先生和他对比?

  

  这真的还是那个课业死也考不过去的聂怀桑吗?

  

  想到后来大哥的悲惨,聂怀桑还是有些愤恨地看着孟瑶。可孟瑶如今未入金家也没有那些恶心人的想法,大哥看着也不想多追究这还没影的事。但是他肯定会盯紧孟瑶,绝不会再给他下手的机会。

  

【明烛江舟 夜船行乐宴

此间少年 无不言

江湖若涉刀与剑

不如与我谈诗篇

皆临风雨我独闲

想来倒是 姑苏无闲宴

书山卷海 又寻哪一篇

(蓝曦臣:“怀桑,我前不久从清河来,你大哥还问起你的学业。如何?今年可以过了吗?”)

《雅正》家训才抄 三千三百遍

他日若 云月抛砚执笔

为我题扇面

抖扇日月同辉 歌咏天水间 

(金光瑶:怀桑喜好风雅,醉心书画,如此甚好)】

  

  “三千三百遍啊聂兄,好生厉害!”魏无羡故作惊讶地调笑聂怀桑。

  

  聂怀桑有些尴尬:“魏兄魏兄,我大哥马上要吃了我了,别说了别说了。”

  

  聂明玦听到蓝曦臣的声音,偏头道:“多亏曦臣和蓝先生盯着怀桑了。”蓝曦臣微笑摇摇头:“明玦兄言重了。”

  

  孟瑶听到自己的声音,脸色一僵,聂怀桑也是一凝。如果不是因为大哥的死和金光瑶有关,他会很喜欢金光瑶吧。

  

  孟瑶摇摇头,未来的自己真是十分矛盾啊。说狠,他对聂怀桑和蓝曦臣很好;说善他又犯下那么多罪孽……当真是世事无常……

  

【我远青山 山送我亦远

我行江湖 江湖久未见

借问何处觅春? 可寻青林间,

他日若 乘雾踏云见仙 

(聂明玦:做家主不需要寻仙。)

放鹤仙山巅

将沧海览遍 方外游倦

聂明玦(低声):“聂怀桑,你的刀呢。”,

聂明玦(高声):“聂怀桑!你的刀呢?”,

聂明玦(震怒):“聂怀桑!你的刀呢!!”

聂怀桑:大哥!!!!!】

  

  聂怀桑紧紧抓着聂明玦的衣摆。

  

  聂明玦本还想说教聂怀桑,让他好好习刀,可也说不出口了。

  

  他知道聂家刀法有弊,自己最近的情绪已经有不稳定的倾向。他没办法一直保护怀桑,怀桑必须学会长大。

  

【骤雨敲窗 狂风摧砚

烛火燃千卷

墨洒如血 当恨溅满面

清心一曲 祸起琴上弦

阴阳两隔 骨肉仍相连

本为野鹤闲云 也甘作鸿雁

画扇笔 亦可驭风掣电

夺魂未见血

抖扇天光失色 幽冥开一线】

  

  清心玄曲?竟然还蓝家的事?

  

  蓝曦臣脸色煞白,清心音是蓝家秘籍之一,只有嫡系弟子或者亲传弟子可以修习,蓝家在里面究竟扮演了一个什么角色?

  

  “幽冥开一线?这不会是……我理解的那样吧……?!”吸气声此起彼伏。

  

  这是什么鬼?难不成聂怀桑复活了聂明玦,也不对啊,聂明玦真活了就应该自己报仇雪恨了啊。

  

  真是越来越扑朔迷离了。

  

【天公执笔 人间无遗卷

一笔一恩 一划一夙怨

生死既知何须 见上这一面

我今必 拭至剑端映日

可窥光于天

出鞘日月改 山河骤变

(聂怀桑:“曦臣哥小心背后!”

金光瑶:“...怀桑,你可真不错啊。我居然是这样栽在你手上……好一个一问三不知!难怪了……藏了这么多年,真是辛苦你了啊!”)】

  

  这想必就是观音庙聂怀桑误导蓝曦臣杀金光瑶了吧。

  

  聂明玦叹口气,虽然他从来看不上眼这些阴谋诡计,但是怀桑是他弟弟,更是为了给他报仇。聂明玦难得温柔地揉了揉聂怀桑的头,眼中神色复杂又难得的难过。

  

【我怀有一剑堪磨十年,

藏锋隐芒醉心花鸟间,

可知一子落盘,全棋命皆悬,

他日必踏云月惊鸿来,

鹤为我衔剑,

荡尽不平之事 换山河骤变,

我怀有一剑堪磨十年,

少时风华扬名不足羡,

有日伏龙出殿,当震惊鸿天,

我自踏云月惊鸿而来,

鹤为我衔剑,

出鞘日月改 山河骤变,

聂怀桑:“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啊。”】

  

  未来真是“惊喜多多”,连聂怀桑都能说出这种话了。

  

  “计划十多年啊,聂兄啊聂兄,你可真是太厉害了。”魏无羡捏着下巴啧啧道。

  

  聂明玦皱了皱眉头:“聂怀桑!怎么,我活着碍着你生长了?以前怎么没看出你这么大本事啊!”

  

  聂怀桑本能地瑟缩了两下,但是眼神明亮:“大哥,你不出事就不会那样了。”

  【尔等可问吾两个问题。】

  

  “第一,蓝家在明玦兄的死亡里究竟扮演了什么角色?”

  

  第一句是蓝曦臣提出来的,他希望不是自己想的那样。

  

  【射日之征后,聂明玦、蓝曦臣、金光瑶结拜成“三尊”,在聂明玦刀灵日益难以压制时,蓝曦臣为缓和聂明玦与金光瑶的关系将蓝家的清心玄音教给了金光瑶。金光瑶得父命令再加上与聂明玦冲突越来越大,在清心音中掺入乱魄抄,致使聂明玦走火入魔而亡。】

  

  蓝曦臣脸色更加苍白,甚至有些站不住。蓝启仁又气又急:“曦臣,清心音是蓝家家传秘学,你怎能轻易……”

  

  蓝忘机有些急促:“兄长!”

  

  蓝曦臣深呼吸几下,然后内疚地朝聂明玦行礼:“明玦兄,是我一时大意,害了你也害了怀桑……”

  

  聂明玦扶起他:“曦臣,你也是一片好意,我不会怪你。”

  

  聂怀桑没说话,他清楚他未来是怪蓝曦臣的,不然不会让他亲手杀了金光瑶。蓝曦臣也明白,自己的错信造成了多么严重的后果,怀桑心中有怨是正常的。

  

  金光瑶脸色亦然不好。他如今是真的没有要杀聂明玦的心思,认祖归宗的结果竟然是让自己变得面目全非吗……

  

  他知道自己算不得什么良善之辈,但是未来自己能做到这个份上也是料想不到的

  

  “第二……我大哥和金光瑶的冲突有哪些?”聂怀桑神色暗暗,他有想法,中间绝对和金家,和金光善有关。

  【时射日之征胜,金光善想代替岐山温氏的地位成为仙门之首,夷陵老祖魏无羡和赤峰尊聂明玦就成了心头大患。在魏无羡被金光善成功算计死后,金光善就安排金光瑶着手建立炼尸场,安排鬼修并保下作恶多端的薛洋。聂明玦察觉金光善的想法,逼着金光瑶处决薛洋,金光善也催着金光瑶尽快对聂明玦下手。金光瑶本想让聂明玦重伤不再插手薛洋的事,可聂明玦被激得心神不稳,口无遮拦下道出:“娼妓之子,无怪乎此”之言,彻底激发了金光瑶的杀心。】

  

  话其实并不多,但是组合在一起就砸的人晕头转向。

  

  看到魏无羡最后竟然也死在了金光善的算计下,周围一圈人都怒不可遏。

  

  江澄的眼神恶如毒蛇,如果没有天机,父亲母亲死在温家手下,而自己最后的亲人,江厌离魏无羡甚至还有金子轩!都死在金光善的谋划里!

  

  蓝忘机也是止不住地冒冷意,丝丝杀气直奔金光善而去。他的魏婴……竟然是成了阴谋家的牺牲品!

  

  江厌离死死抓着衣袖,未来人心黑暗,连阿羡都容不下!幸好,现在与兰陵金氏解除了婚约也好,以免跟画面上一样给人送把柄!她微微侧身,下意识将魏无羡和江澄挡在身后。作为姐姐,她一定要努力给阿羡阿澄一个后盾。

  

  江枫眠和虞紫鸢脸色越来越暗。提到阿离会死在金光善的谋划下时二人其实已经坐不住了,如今阿婴/魏婴也会因此而死,阿澄未来孤苦无依,想到这,虞紫鸢眼睛都要喷火了。

  

  江枫眠努力忍住怒火,但是开口已失风度:“这些事,云梦江氏不会善罢甘休的!”

  

  “我清河聂氏亦然!”聂怀桑率先开了口。金光瑶是执行者,金光善是背地谋划者,如今孟瑶还不是金光瑶他不能做什么,但是金光善他一定不会就此放过!

  

  蓝曦臣好不容易平复下心情,先向蓝启仁请示等出了这方空间自行下山历练。然后转头来对着金光善,面色也不好:“金宗主,等出了此方空间,我姑苏蓝氏会联合百家进行调查,希望您从前还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

  

  温若寒也淡淡开口:“此方事了,我温家会召开清谈会,对百家也不会再进行打压征战。”

  

  开玩笑,未来温氏都直接没了,剩下的那些弟子还如此被摧残,他温若寒必然先把这些败类和垃圾全扫干净了。至于百家……未来再说吧。

     

评论(12)

热度(31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