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央念语

【阅歌体】陈情未陈

 ⭐️这是一篇阅歌体,主体和剧情是陈情令的,也会有一点原著和动漫的设定and歌曲,所以还是打陈情令的tag啦(不想引战)


⭐️cp忘羡,轩离,不拉郎


⭐️不怼江,不美化,毒唯黑粉速速退散


⭐️本人是原著粉,也是动漫迷和剧粉,拒绝拉踩!看不惯的退退退!


⭐️如果有ooc那是我的,人物是墨香和阿令的,谢谢喜欢也倾听意见


————————————————————


⭐️时间线:火烧云深的前一刻 

  

  接着宋子琛,晓星尘,薛洋和阿菁的画像同时出现在屏幕上。只是画像都是泣血的,让人看着心惊。  

  

  【孤城

  

  孤城就是指的最后的义城吧,最后什么都不剩了。

  

【霁月清风 萍水若 相逢一方

一颗救世初心共渡的向往

(蓝忘机:“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

温柔相待 朝夕甜似糖

命运却 无情错放

(晓星尘:“放心,我救你回来,自然不会害你。”)】

  

  魏无羡不由得想到第一次见晓星尘和宋子琛的时候,若是一对有着侠义之心的挚友因为这世间道义而落得那种下场,那真是令人痛心。

  

  想到未来星尘因为盲眼救了一个仇人,宋子琛还是不由得心揪了起来。“星尘……我……”宋子琛刚说起头,晓星尘就打断了他:“子琛,这些都是我的选择,不悔亦不怨。”

  

【终究戮村 出弑友 悲真相

肝肠寸断此生清偿

善恶摇晃 谁又深陷业障

爱滚烫 恨且冰凉

宋子琛:“姑娘,你可曾见过一个白衣负剑的盲眼修士。”)】

  

  晓星尘知道,宋子琛一直在找他。直到找到了阿菁,又遇见了薛洋。

  

  晓星尘走到阿菁面前:“阿菁,未来愿意跟着我吗?”阿菁看着这个面善温柔的大哥哥,不由自主地笑了:“好!”

  

【何惧行世上

这心慈眼盲夜荒凉

惟有谎却不可原谅 怎了却既往

怜悯却穿心

换星尘误落的宿命

得一句错不在你

(宋子琛:“薛洋,你欺他眼盲,骗得他好苦。”)

霜华拂雪 双剑身负侠肠

(薛洋:“他眼盲?他眼盲是因为把眼睛给了谁啊!”)

留侧隐在梦里怅惘

如泣竹敲从此生死枉

剩孤城 追忆无方】

  

  宋子琛听到那话还是不由自主地一愣,是他迁怒了,终究还是有点心酸。

  

  薛洋那语气有些许痛恨在里面,不知道他在痛恨什么。

  

  薛洋垂了眼,未来是真的对晓星尘付了真情。明明是假戏啊……他那是恨宋子琛打破了这和平的生活,还是恨晓星尘把眼睛给了他呢?

  

【奈何缘字 太难写 又难续

从何来云淡而风轻

浩荡天地 现实荒唐执迷

(晓星尘:“子琛……怎么回事啊……说句话!”)

听风悸 只好会意

(薛洋:“晓星尘,你咎由自取!你自找的!”

晓星尘:“啊啊啊——”)

何惧行世上

这心慈眼盲夜荒凉

惟有谎却不可原谅 怎了却既往

怜悯却穿心

换星尘误落的宿命

得一句错不在你

又何来苏醒】

  

  晓星尘听了那些话,一时间说不出什么话来。子琛未来应该还是出了什么事,而自己可能也崩溃了。

  

   【尔等可问吾最后两个问题。】

  

  “子琛后来是,活了吗?”晓星尘试探地问了一下。

  

  【宋子琛被薛洋练成了傀儡并钉上了刺颅钉,受薛洋控制。后来魏无羡归来,解了宋子琛的控制。宋子琛变成了和温宁一样的凶尸,带着晓星尘和阿菁的残魂一同行走世路。】

  

  这个结局真是让人意难平。义城终究还是死局,幸好现在还有机会避免。

  

  蓝忘机突然想到了魏无羡,若是没有莫玄羽献舍魏无羡定然不会再回来。宋子琛和晓星尘不一定再有聚首之日了,他也只是幸好。

  

  “最后薛洋的下场是什么?”宋子琛问。

  

  【薛洋独守义城八年,直到魏无羡和蓝忘机来到义城。阿菁为了给道长报仇,帮助忘羡二人一起与薛洋战斗。最后薛洋被宋子琛亲手穿心而死,最后手中还有晓星尘给他的最后一颗糖。】

  

  来到这个空间,这不知道是第多少次沉默了。薛洋可怜又可恨,因为幼时经历他一生都活在黑暗里。他太过偏执也总是用错误的方式去表达。他应该是不想晓星尘死的吧,但是他做的事说的话都大错特错。

  

  晓星尘复杂地看了薛洋一眼,他一片赤忱之心对待世人世事,却不得好下场。薛洋他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他也无力再去想了。

  

  “薛洋,未来之事还未发生便不能与你计较。但常氏之事中确实有诸多无辜之人,必须有惩戒!我必捉拿你归案,自后去留再定!”聂明玦沉声道。

  

  聂明玦开了口,自然没有谁会有异议,纷纷表示会协助一同搜寻薛洋。

  

  薛洋不甚在意,他撇了一眼晓星尘,眼里也都是复杂情绪。

评论(17)

热度(1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