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央念语

【阅歌体】陈情未陈

⭐️这是一篇阅歌体,主体和剧情是陈情令的,也会有一点原著和动漫的设定and歌曲,所以还是打陈情令的tag啦(不想引战)


⭐️cp忘羡,轩离,不拉郎


⭐️不怼江,不美化,毒唯黑粉速速退散


⭐️本人是原著粉,也是动漫迷和剧粉,拒绝拉踩!看不惯的退退退!


⭐️如果有ooc那是我的,人物是墨香和阿令的,谢谢喜欢也倾听意见


————————————————————


⭐️时间线:火烧云深的前一刻 

  

  《听到我》  

  听到我?谁听到谁?讲的是两个人之间的吗?

  

  虽然不能仔提问,但是通过这些歌能知道多少未来就知道多少,只希望能帮自己或者未来自家小辈们规避一些。

  

【这俗世繁多 

一念终成错

今生不论福祸

我要你

听到我

靠近我

抱紧找

温暖我】

  

  蓝忘机心中黯淡。

  

  未来自己在不夜天没有和魏婴站在一起,让魏婴孤军奋战、无依无靠,最后还自尽了。

  

  想到魏无羡那般阳光乐观之人竟死于自杀,蓝忘机几乎对所有人都有了怨念,包括自己。

  

  “蓝湛,未来之事,还未发生,你不必挂怀。”魏无羡轻声道。

  

  其实看到蓝忘机如此在意他,他心中很感动,还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但他没多想,只觉得认识了蓝忘机是三生有幸。

  

【忘 不夜天情根烙胸前

离 莲花坞 一碗唤阿羡

晚 风拂过忽忆 云梦 烈火灼清涧

恩深难报 唯 刨金丹以献】

  

  看到刨金丹和血洗莲花坞众人还是会怔住。

  

  江澄无论怎样脑海里都会有想象出的魏无羡身上血淋淋,将金丹生刨给他的情景。他猛的摇摇头,将想象散去。

  

  “江澄,不用想那么多,这就当我报了江家的恩。”魏无羡宽慰他。

  

  “阿婴,我们是一家人,没有谁需要报恩,也没有谁需要道歉。”江枫眠叹了一口气,“无论是阿澄引开追兵、阿离挡剑还是阿婴刨丹,都是你们保护家人的体现。而现在这些都不会发生了,可是你们的感情也会依旧深厚。我永远为你们感到骄傲。”江枫眠很少一下子说这么多话,还是对着三个人一起说的,三姐弟不由得都更靠紧了些。

  

【曾春风不羡

逐梦几少年

意气风发笑颜

凡俗难束约许并肩行誓言

也笑他不言 埋下一世缘

梦里白衣翩翩

晓是非黑白恨人心藏恶念】

  

  蓝忘机又想到了当初月下初见,魏无羡那灿烂的笑容,明亮的双眸。魏婴很好,他的纯真、善良、热情、真诚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自己。

  

  “魏兄一直是这样啊,意气风发、丰神俊朗。”聂怀桑感叹道。

  

  人心藏恶念。蓝忘机环视了一眼仙门百家,金家尤其遭到他的冰冷注视。要是没有心中欲念,魏婴何至于未来那般惨烈。

  

【一遭人间客 诉平生浴火

谁来判对与错

奏一曲陈情无畏流言偏颇

一切恍如昨 这无端灾祸

眼前熟恶轮廓

我要你

听到我

靠近我

抱紧我

温暖我】

  

  江厌离心疼魏无羡,轻轻握着魏无羡的手腕:“阿羡,师姐知道你不记仇,这是好的,说明我们阿羡大度。但是不是你做的事情要澄清,受了委屈要说出来,不要再自己一个人憋着了。”

  

  魏无羡点点头:“嗯师姐,我知道了。”

  

  人群中有人受不住这气氛,不由自主地说:“那他魏无羡有什么冤屈说出来不就好了,他自己死鸭子嘴硬,我们怎么知道真相。”

  

  那个人一下子受到了一堆目光的注视。

  

  江澄性子急,直接破口大骂:“要我把之前显现出的答案抄下来塞到你嘴里吗?!魏无羡他辩解了,你们信了吗?说瞎话不打草稿!”

  

  聂怀桑也摇着扇子:“即使魏兄说了再多,你们一句邪魔歪道不就全打消了吗?”

  

  没人再敢说话。

  

【情深仍未变 梵山识忘羡

十六年重相见

驳万众口伐濯昔年不夜天

古琴立石边 戒痕鉴志坚

抚君心百般怨

奉天子笑一坛  摒往事成烟】

  

  看到“情深”二字蓝忘机愣了一愣,然后下意识看了眼魏无羡。他怕魏婴被自己的心思吓到,但又希望魏婴能明白一些。

  

  魏无羡这个神经大条直接一咧嘴:“我就知道我和蓝湛的友情坚不可摧!”

  

  此话一出,全场静默。

  

  蓝忘机耳朵都红了,这么一听立刻转身理都不想理魏无羡了。

  

  蓝曦臣脸都僵住了,笑容有点坚持不住。魏公子这个情商,到底随了谁啊……

  

  聂怀桑扇子恨不得摇出火,我的老天爷啊快来救救蓝二公子吧,这得心肌梗塞了吧。

  江厌离原本欣慰都笑也烂在了脸上,阿羡是怎么长出这种情商的。

  

  全场就江澄和江枫眠没感觉不对,江澄直接说:“魏无羡未来和蓝忘机情谊真好啊,他们交集这么多吗?”江枫眠也点头:“阿婴有了个知己,很不错。” 

  

  听到这话,聂怀桑扯了扯嘴角,云梦江氏这个思维原来是会传染的。下次得离江兄远一点。

  

  江澄:?你们为什么都这么诡异地看着我?

  

【一遭人间客 诉平生浴火

谁来判对与错

奏一曲陈情无畏流言偏颇

这俗事繁多 一念终成错

今生不论福祸

我要你

听到我

靠近找

抱紧我

温暖我

一遭人间客 

诉平生浴火

谁来判对与错

奏一曲陈情无畏流言偏颇

一切恍如昨 这无端灾祸

眼前熟悉轮廓

我要你

听到我

靠近我

抱紧我

温暖找】

  

  魏无羡凑到蓝忘机身边:“蓝湛,这次我会一直在的,你不必多虑。”

  

  蓝忘机静默了一会儿,轻轻点了点头。

  

  魏婴快乐安康,便好。

评论(19)

热度(1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