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央念语

【阅歌体】陈情未陈

⭐️这是一篇阅歌体,主体和剧情是陈情令的,也会有一点原著和动漫的设定and歌曲,所以还是打陈情令的tag啦(不想引战)


⭐️cp忘羡,轩离,不拉郎


⭐️不怼江,不美化,毒唯黑粉速速退散


⭐️本人是原著粉,也是动漫迷和剧粉,拒绝拉踩!看不惯的退退退!


⭐️如果有ooc那是我的,人物是墨香和阿令的,谢谢喜欢也倾听意见


————————————————————


⭐️时间线:火烧云深的前一刻

  

  蓝曦臣的画像渐渐放大。

  【不由】

  不由?不由什么呢?是身不由己还是命不由人?

【(蓝曦臣:若视一人,也非是非黑白可以断之,而是在于心之所向)

叶婆娑 往事如烟过

天涯喧嚣不似昨

云深处 起风波 至交渐零落

来时光景何洒脱】

  

  听到第一段,众人都有些疑惑。

  

  是什么情况能让蓝曦臣说出黑白是非由心之所向呢?金光瑶的事吗?

  

  蓝忘机担心地看了魏无羡一眼。蓝曦臣的口气更像再劝慰谁,他不由自主地就想到了魏婴。究竟因为什么?温氏?还是其他的?

  

  再听到后来,云深起风波应该与温氏有关。想到刚进来时蓝家子弟们每个都是略带狼狈,估计难以善了。

  

【不欲染尘 染尘不由我

冰雪颜色是心魄

不欲恩仇 恩仇谁能躲

怕这万般由来错

清风入夜来 涤尽江湖兴衰

只是过往人已不在

抚琴问明月 流岁添几分感慨

抵不住 世间百态

(蓝曦臣:我眼中的金光瑶,和你们所知的金光瑶,还有世人眼中的金光瑶,是完全不同的人!在我心里,他一直都是忍辱负重,心系众生……

金光瑶:蓝曦臣……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有做过!我从没想过……要害你……)】

  

  孟瑶眼中动容,未来的蓝曦臣是真的很相信他,是真的很看好他。可是自己还是辜负了这份信任……

  

  蓝曦臣只能苦笑。

  

  聂怀桑摇着扇子:“虽是没有直接伤害泽芜君,但是利用他对他身边的人下手,对泽芜君这种心性纯善的人来说,不是更加难受吗?”

  

  孟瑶行了一个大礼:“泽芜君……抱歉”

  

【山水阔 纵横来泼墨

咫尺难分清与浊

少年郎 把酒说 歧路不为多

是非处 终要道破

不欲刀剑 刀剑不由我

一曲洞箫怎寄托

不欲遮眼 遮眼有因果

纵是爱恨天定夺

(三尊:如有异心,千夫所指,天人共怒!)】

  

  把酒说?蓝家不是禁酒吗?和谁说?

  

  看到三尊的起誓,只能说果然人在做天在看,最后金光瑶果然千夫所指 天人共怒了。

  

【清风入夜来 涤尽江湖兴衰

只是过往人已不在

抚琴问明月 流岁添几分感慨

抵不住 世间百态】

  

  蓝曦臣深深叹息。

  

  他已经能感受到未来的压抑和自己内心的迷茫了。

  

  【尔等可问吾三个问题。】

  

  “第一,如果未曾现天机,现在的云深该发生什么?”魏无羡皱着眉道,他有些担心蓝忘机那个驴脾气会在温氏手下吃亏。

  

  【温氏为夺阴铁,温若寒派温旭带人攻进云深。温旭要求蓝氏交出阴铁并烧毁藏书阁,姑苏蓝氏奋力反击却无法抵过温氏源源不断的援兵。蓝曦臣带着藏书古籍逃出后失踪,蓝启仁被重伤,蓝忘机被温旭围攻断了一条腿后送去了不夜天,大半个云深被烧毁,超半数弟子被屠杀。】

  

  蓝启仁看着画面上呈现的字,一口气差点没上的来。“岐山温氏!你们!”藏书阁里有多少孤本和典籍!还有多少姑苏蓝氏的立身之本!竟然被说烧就烧!

  

  温若寒现在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只觉得头疼不已,自己绝对是练功练傻了。他颔首一礼:“我说过,不会再发生。”

  

  魏无羡看着画面还是不放心,拉着蓝忘机左看看右看看,确保没事才放心下来。

  

  蓝忘机被扯得脸红心跳,一时间还有点懵。他赶紧按着魏无羡的手:“魏婴,我没事。”魏无羡点点头:“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蓝曦臣看到自己逃出后弟弟和叔父如此结果,脸色依旧不好看:“叔父,忘机,辛苦你们了。”

  

  蓝忘机摇摇头,蓝启仁也没说什么。

  

  “第二,开头那些劝慰的话,兄长是为何而言?”蓝忘机先开口问了,他属实难心安。

  【当时的魏无羡身修外道,蓝忘机欲关心但出口总是词不达意,魏无羡误以为蓝忘机对自己有恶(wu,厌恶的那个恶)意因此想与蓝忘机保持距离。蓝忘机了解魏无羡心性,知他不会为祸人间但仙门百家对魏无羡都微有颇词且从小家训有教,蓝忘机一时迷茫,蓝曦臣开导蓝忘机时所言如此。】

  

  “这魏无羡果然修了邪道!”“他救温宁那段就看得出来!”“可是屏幕中说魏公子他是好人啊……”“你懂什么,邪门歪道的情绪是很难控制的!”“谁知道他以后怎么样……”

  

  空间里十分纷乱,众口铄金。温宁江澄一直坚持魏无羡心性甚佳,姚宗主方宗主又言邪魔外道,一时竟有些混乱。

  

  蓝忘机急忙和魏无羡说:“魏婴,我未曾讨厌你,我信你。”

  

  魏无羡本还有些纷乱的脑子被调整,还有些感动:“谢谢你,蓝湛。”

  

  “诸位,未来之事现在还未发生,何必如此咄咄逼人。”江枫眠皱着眉首先发了话。

  

  毕竟是江氏宗主,一时不少人噤了声。

  

  “第三个问题,曦臣最后……”蓝启仁还是担忧出声。毕竟是他带大的侄子,怎么可能不担心。

  

  【观音庙一事后,蓝曦臣道心崩塌,神情恍惚,将姑苏事务全权交给蓝启仁和蓝忘机,闭关几十载。】

  

  蓝曦臣叹气。未来自己一直再被利用,道心不崩才怪。此方结束自己必须去看看外头了,不能如此当甩手掌柜。

  

  孟瑶心中还是有歉意的,毕竟事出必有因,这个因便是他。他郑重行礼:“泽芜君,未来这些事我必然不会再做,只是我代未来的我再次向您和赤峰尊道歉。”

  

  他这次选择会有所不同,认祖归宗也好,登上高位也罢,他不会走一样的路,但是他一定会凭自己的努力走到另一个不会被人瞧不起的位置!

评论(11)

热度(2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