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央念语

【阅歌体】陈情未陈

⭐️这是一篇阅歌体,主体和剧情是陈情令的,也会有一点原著和动漫的设定and歌曲,所以还是打陈情令的tag啦(不想引战)


⭐️cp忘羡,轩离,不拉郎


⭐️不怼江,不美化,毒唯黑粉速速退散


⭐️本人是原著粉,也是动漫迷和剧粉,拒绝拉踩!看不惯的退退退!


⭐️如果有ooc那是我的,人物是墨香和阿令的,谢谢喜欢也倾听意见


————————————————————


⭐️时间线:火烧云深的前一刻 

  

  薛洋画像放大,左边跟现在差不多,眼里全是偏执、残忍和不屑,右边画像却让人有些震惊,悲伤、破碎、难过和孤注一掷浓得让人无法忽视。

  【荒城渡】

  荒城?哪里的荒城?渡谁?薛洋吗?

  

  薛洋有些愣怔,会有人愿意渡他一程吗?他看了看断指,摇摇头,他才不相信别人。

【眼中拂尘

手中残魂

那故事斑驳荒城

修炼天真

拨开心门

握一颗糖暖这孤身】

  

  看到拂尘,魏无羡第一反应就是晓、宋两位道长。蓝忘机显然也想到了,眼中多了一丝防备。

  

  手中残魂……谁这么惨,人死了魂魄碎裂了。可是为什么薛洋对这点魂魄如此执着呢?是什么很重要的人吗?

  

  薛洋看着屏幕,下意识摸了摸装糖的口袋。还是鼓鼓囊囊的……对了,他不会像以前那样吃不到糖了……可是这些糖是冰冷的,自己抢过来的。

  

  谁会愿意主动给自己糖呢。

  

【颠簸命运多残忍

(晓星尘:薛洋,自你下岐山以来,残害宗门无数,今日定要你伏罪认诛!)

最怕饮恨耗尽余生

是否能重生一等再等

善恶终分

(薛洋:小时候我可喜欢吃糖,就是一直吃不到。) 

羽化星辰】

  

  薛洋是要谁重生?甚至等了很久?

  

  一个恶盈满贯的人也会有舍不得放弃的人吗?

  

  晓星尘看到最后“羽化星辰”几个字,再加上中间出现了自己的声音,眼睛颤了颤。他的直觉,和他会有很大关系。

  

【夜色中寻觅过当往事困住我

也盼心中生出一点萤火

(薛洋:晓星尘,你可别忘了我啊。咱们走着瞧。)

孤城的传说 有谁来过

将因果赠与我

我在等这因果渡魂渡魄渡我

纵然已是 执着难舍

断了这心魔 可原谅我

宿命中获得 这解脱 重来过】

  

  薛洋不懂。他不懂未来自己是怎么想的,会为了一个死去的而且还是有过节的人把自己困在囚笼里不肯挣离。

  

  不过自己未来下场估计也好不了,能来杀他的不是仇家就是那些自诩正义之辈的人。他这种恶人,怎么可能会有好看的死法。

  

  不过如果,未来真的有一个人能来到他身边……

  

  薛洋甩了甩脑袋,想什么呢!

  

  魏无羡觉得这跟薛洋有牵扯的八九不离十就是小师叔。可是薛洋做了什么事才能论到因果二字,甚至让小师叔身死魂裂呢?而且看这个词,薛洋是不想晓星尘死的。晓星尘是自杀?这更让人捉摸不透了。

  

【(晓星尘:好玩吗?

薛洋:好玩,怎么不好玩!)

(薛洋:区区五十多个人而已,怎么抵得上我一根手指!

薛洋:晓星尘……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你错了。谁是谁非、恩多怨多外人说得清吗!)】

  

  这说的……栎阳常氏?

  

  “所以薛洋断指是因为常氏吗?”

  “纵然是,但还有那么多无辜之人也惨遭杀戮,实在是太恶劣了!”

  ……

  “薛洋,常氏之事究竟是为了什么?你一点苦痛要常氏全族人的性命来抵押吗!”有人大喊。

  

  “一点苦痛?”薛洋突然大笑,“是不是鞭子抽不到自己身上就永远不知道多疼!我那年才七岁,他戏耍我,害我白挨一顿毒打,我只是想要他答应当报酬给我的一盘点心就被他狠狠地鞭打!让马车狠狠从我左手碾过去!当初的我不无辜吗?难不成我该死吗!”

  

  众人沉默。没想到背后有这班往事。

  

  虽然这灭人满门的事情确实很过激,很极端,很让人难以理解。但是是是非非早已剪不断理还乱了。

  

【已知命运多残忍

不看不问不怨不恨

(薛洋:死了更好……死了的才更听话……)

等待中重生为一个人

人世浮沉 无悔此生

夜色中寻觅过当往事困住我

也盼心中生出一点萤火

孤城的传说 有谁来过

将因果赠与我

(薛洋:啊啊啊!晓星尘……晓星尘!)

我在等这因果渡魂渡魄渡我

纵然已是 执着难舍

(薛洋:还给我!)

断了这心魔 可原谅我

宿命中获得 这解脱 重来过

(薛洋:从前有一个小孩子,很喜欢吃甜的东西……)】

  

  晓星尘终究成了薛洋的梦魇。

  

  像薛洋这样在荆棘里,烂泥地摸爬滚打长起来的,不能被阳光温暖和清水冲洗,否则他将不再是从前那个人了。

  

  可渡他出苦海的那个人还是中途走了,留下他一个人面对着苍茫无依的世间。

  

  【尔等可问吾两个问题。】

  “首先,小师叔为什么自杀?”

  

  魏无羡很确定晓星尘一定死于自杀,但是他想不通究竟发生了什么。

  

  【时晓星尘盲眼,无意救了被追杀重伤的薛洋。而薛洋却利用晓星尘眼盲只能靠霜华指引尸气来斩杀走尸傀儡,制作了尸毒粉,让晓星尘无意杀害了整个义城的百姓。而宋岚来找晓星尘和薛洋正面对上,被薛洋激怒中了尸毒粉还被剜去了舌头,导致晓星尘错手杀了自己的知己好友。后来晓星尘得知真相,道心崩溃,挥剑自刎而死。】

  信息量巨大。

  

  人群中讨伐薛洋的声音不在少数,小时候的惨剧确实令人疼惜。可他太过残忍,太过血  腥。一整个城啊,都没了……

  

  晓星尘有些发抖,即使知道未来自己不是有意的,他还是难以接受自己沾上无辜之人的血。魏无羡宋岚等人都在宽慰他。

  

  “星尘的眼睛,为什么会盲?”宋子琛沉声。

  

  晓星尘的眼睛真的很漂亮,揉碎了星河一般,令人觉得静谧又美好。

  

  【薛洋从聂氏大牢逃脱,为了报复血洗了白雪阁,弄瞎了宋子琛一双眼睛。晓星尘倍感歉疚,自剜双眼给了友人。】

  

  “子琛……是我连累了你,也连累了白雪阁。”晓星尘更颓丧了。

  

  “星尘,错不在你,无需道歉。”宋岚话也不多,但总能让人觉得很暖心。

  

  还没等众人有什么反应,画幕已经开始播放剩下的一些歌曲。

  

  

  

  (最近事情多,真的很累,差点忘了这个。抱歉抱歉我来晚了)

评论(16)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